返回首页

普涨态势延续 春季攻势将进入到第二波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12日,A股延续普涨态势,各股指均红盘报收。盘面上,成长股表现突出,医药、电子等品种发力上攻。

  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68%报2671.89点;深证成指涨1.15%报8010.07点;创业板指涨1.23%报1332.27点;中小板指涨0.97%报5224.81点。沪深两市今日分别成交1567.42亿元和2084.55亿元,环比前一日明显放大。

  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食品饮料板块下跌0.15%,其余行业板块全部上涨。医药生物、电子、轻工制造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为2.56%、2.09%、1.85%;银行、非银金融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为0.07%和0.37%。Wind概念板块全线飘红,创新药、CAR-T疗法、打板指数涨幅居前,分别涨4.22%、3.69%、3.50%。整体看,今日A股上涨股票数量为3060只。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春季攻势将进入到第二波,行情值得期待。在估值历史底部、基本面数据真空、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背景下,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时间配置窗口。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较高。此外,2019年创业板在业绩或将迎来变化,值得重点关注。配置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二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三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