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普涨 机构预计“旺春行情”持续性将超预期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今天是2019年春节后市场首个交易日,A股呈现普涨,全天涨停股票达到77只,上涨股票数量则达到3472只。受交投活跃以及增量资金入场提振,沪综指一举收复半年均线。截至收盘,沪综指涨1.36%报2653.90点,深成指涨3.06%报7919.05点,创业板和中小板今天领跑主要指数,涨幅分别达到3.53%、3.39%。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分别为1373.07亿元和1825.59亿元,环比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明显放量。

  申万一级行业方面,今日除银行板块微幅下跌0.02%以外,其余27个行业全部上涨,涨幅超过2%的板块有19个,农林牧渔、电子、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为5.11%、4.05%、4.00%。103个wind概念板块全线飘红,其中45个涨幅超过3%,猪产业、鸡产业、近端次新股板块涨幅靠前,分别涨6.03%、5.68%、4.81%。

  全球方面,春节期间,美国、香港市场微涨,美、英、澳等主要经济体传递出灵活宽松货币政策信号。兴业证券认为,随着宽信用等各项政策预期进入实施阶段,企业资金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基本面可能好于投资者预期。整体来看,预计本轮“旺春行情”持续性会超市场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