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猪年投资机会何处寻 海外资管巨头来献计

上海证券报

  外资已然成为不容忽视的机构力量。外资的流入,不仅给A股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更是加快了A股估值体系和投资理念的国际化进程。

  2019年首月,A股迎来开门红,外资流入步伐依旧在加速,甚至有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预测,2019年外资有望成为A股市场最为重要的机构力量。

  进入猪年,在海外资管巨头眼里,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什么板块最具投资价值?哪些个股符合他们的“审美标准”?

  A股颇具吸引力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成功站上2600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52%。接下来大盘能否延续这一反弹趋势,引发各方关注。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中国权益投资总监沈昱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股市走势通常领先于经济周期。站在目前时点来看,负面因素已大体反映在当前市场较低的估值中。

  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认为,对于着眼于长期回报的价值投资者来说,低迷的市场情绪和极低的估值水平往往代表着具有吸引力的买入机会。随着经济稳步增长和企业盈利企稳,投资者风险偏好将逐步改善,从而拉动估值向合理水平回升。

  “当前价格下,A股所代表的隐含现金流回报率已经较高,部分公司甚至超过8%。经过充分去杠杆后,A股在大类资产中的风险性价比已经颇具吸引力,安全边际较高。” 惠理集团投资董事兼中国业务总裁余小波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