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沪深300指数年内或涨两成

上海证券报

  7日,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表示,预计沪深300指数今年盈利增长5.4%,年末目标位3800点,较目前有20%的上行空间。

  他认为,今年A股将是一个震荡市,但到下半年政策宽松效果将显现,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基建幅度加码、利率下行等,将有助于A股估值修复。高挺认为,经济增长压力在上半年集中体现,出口和消费走弱,而基建支出加速。因此,行业配置应相对偏防御性,看好石油天然气、银行、建筑与铁路设备、公用事业和旅游;对房地产、材料、可选消费、多元金融等行业保持谨慎态度。

  瑞银证券指出,盈利放缓的负面影响将会减弱,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趋势将延续到2019年,但指数估值已接近此前低点,有上升空间,预计到2019年底沪深300指数的目标位为3800点。

  在研讨会上,瑞银证券中国证券业务主管房东明表示,2018年以前海外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交易占比接近3%,2018年已经接近6%,海外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占比已经翻了一番。同时,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特别是对中国股市的关注度为近年来最高。

  瑞银证券股票资本市场部亚洲区主管黄培皓也表示,A股的国际化会持续,主要受益于A股被纳入MSCI指数。瑞银预计2019年8月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比重会提高到2.8%,这样的变化带来的净资金流入预计是560亿美元。如果到2020年这个比重增加到3.4%,又有额外的140亿美元资金流入。如果将来A股被100%纳入MSCI指数,瑞银预计资金流入会在3700亿美元至4400亿美元之间。

  瑞银证券认为今年还有几个重要的投资主题,包括:减税降费、利率下行、基建投资支出加速、A股国际化及科创企业上市。

  瑞银证券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其在战术上青睐业绩韧性较强、不受整体盈利放缓影响的板块。看好受益于政策支持、估值在市场回调后变得具有吸引力及对美贸易和人民币贬值敞口较小的板块。瑞银证券建议,超配石油和天然气、银行、建筑、铁路设备、公用事业、旅游、医疗保健和教育,低配房地产、可选消费和多元化金融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