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两市震荡反弹 机构称积极布局旺春行情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1月7日,沪深两市早间高开,随后上证综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深市三大股指涨幅明显,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4%,报收2525.83点,深证成指上涨1.16%,报收7369.23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53%,报收1264.19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半日成交额为908.45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1237.65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多数上涨,上涨个股超过3000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下跌,分别下跌0.42%、0.20%;在上涨的26个行业中,通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11%、2.77%、2.72%。概念板块中,5G、高铁、特高压概念股表现活跃,5G概念股特发信息、东方通信、富春股份通光线缆等多股涨停,其中东方通信近9个交易日中有7个交易日涨停。
  兴业证券表示,2019年由于供给侧改革对周期业绩改善逐步减弱,叠加全球需求疲软。全年来看,宏观基本面、企业盈利确实处于下行空间。但最近发改委批复基建项目频率加快、一城一策城市地产调控边际放松、北京等地社保暂缓移交税务部门等政策落地。经济下行斜率更为平缓,也好于部分悲观投资者预期。市场关注来自于中国重构、全球重构对风险偏好阶段性提升,同时货币流动性环境改善,估值对指数贡献强于2018,把握估值提升的机会大概率将成为2019年的主线条。当前投资者更应乐观向前看,叠加数据空窗期,把关注点聚焦于中国重构、流动性改善等维度,积极布局旺春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