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重估A股力量将逐步强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首先,“政策底”已夯实,市场活力明显提升。政策利好缓解股权质押风险后,市场制度和监管调整正在重新激发市场活力。自10月19日反弹以来,壳资源和ST板块相对收益高,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超15%,小票明显跑赢大票,而创业板周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悲观者担忧游资风格的可持续性,但乐观者似乎看到了2013年极端风格重现的苗头。

  其次,“小强大弱”的反弹,表面上是短期资金博弈胜率和赔率的抢筹行为,是交易驱动而非业绩驱动,如果不能带动其它资金入场,“抱团”炒作中小票会提前透支这轮反弹。但实际上,这些交易背后的交易成本下降、估值安全边际高等因素,因而对各类场外资金的风险偏好都有改善作用。后市上述资金有望引领其他增量资金入场。

  最后,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