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湘财证券:关注大盘压力位突破的有效性

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窄幅震荡,10:30之后出现一波走低,午盘前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震荡攀升至终盘;盘面热点:券商、建材、房地产、保险、银行、租购同权、债转股、地热能、海水淡化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幅上涨的行情。

  2449点政策底之后市场走出赚钱效应较好的一波反弹,之所以暂时定义为反弹,是因为这波行情还没有完全突破2018年1月29日358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即便没有突破,就不能说行情已经反转。

  湘财证券樊波在上周多次表示,目前沪指即将第一次触及2700—2710点左右的压力位,这个区间对于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极为重要。很多人说目前沪指已上穿60日均线,我们认为这并不是重点,因为9月底沪指也曾站上60日均线,但10月开盘后依然出现杀跌走势。

  从今日盘面来看,沪指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中阳上行站上2700点,已经到达我们上周明确表示的2700—2710点阻力区间,能否突破将在本周给出答案,投资者还需多一些耐心。

  总结一句话:盘面赚钱效应依然强烈,沪指中阳触及2700—2710点阻力位,本周重点关注该对于该区域冲击的有效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