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据启示录:从经济前瞻A股新气象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经济数据近日集中出炉,重磅数据透露出哪些关键信号?未来A股投资密码应如何破译?中国证券报本期邀请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和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旭共同探讨。

  经济有压力有韧性

  中国证券报:如何解读10月经济金融数据?

  谷永涛:从10月金融数据和资本市场表现看,金融体系内的流动性相对宽松,但实体经济获得融资并未明显提升。

  近期主要经济数据反映我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大,但支撑因素仍存。年初至今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复苏,一方面反映了建筑产业链的需求,另一方面,产业升级带来投资需求。展望未来,基建投资触底回升的动力会逐步加强,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望保持,但进出口压力或逐步增大,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保持稳定。

  周旭:10月金融数据表明,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尚未显化,从近期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政策来看,预计未来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合理充裕,降准等政策仍有空间。  

  目前经济需求端偏弱,房地产在政策调控范围,未来政策仍将会聚焦补短板、降费减税及民营企业融资发展问题,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端止跌企稳趋势将延续,但信用紧缩格局的缓解、社融增速的见底,直至需求端的提振尚需等待,整体经济依然面临下滑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