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低价股全面活跃提人气 大盘低开高走显韧性

上海证券报

  低价股近期交投活跃,带动了市场人气的上升,昨日蓝筹股也重拾升势,金融、家电和白酒等蓝筹股加入上涨行列。A股三大主要指数均大幅收涨1%以上,普涨行情明显。分析人士认为,A股当前已处于“政策底”,场外资金缓慢进场,使得整体估值中枢企稳,形成了概念股、成长股与蓝筹股齐涨的局面。

  昨日三大主要指数在小幅低开后,盘中强劲反弹,而低开高走也是近期A股三大指数的盘面特点,显示投资者不再惧跌,股市吸引力在上升。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68.17点,上涨35.93点,涨幅1.36%;深证成指报收于8002.1点,上涨93.55点,涨幅1.1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05.25点,上涨19.52点,涨幅1.41%。

  低价股继续活跃,创投、大飞机和电商等概念股大涨。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市北高新、万家乐、*ST长生等昨日再度收出涨停板,连板行情扩散。创投股概念大涨,张江高科和大众公用等个股大涨超过9%。次新股也出现涨停潮,安奈儿和创业黑马等多只个股涨停。另外,大飞机、无人零售和云计算等板块也出现大涨。

  上海证券表示,从操作层面看,超跌低价股的反弹逐步成型,个股流动性风险得到大大缓解,低价股全面活跃,成为入市游资的首选目标,预期A股活跃度逐步攀升,人气集聚成势后有望将本轮反弹推进至跨年度周期。

  与此同时,蓝筹股重拾升势,金融、家电和食品饮料等板块止跌回升。券商股昨日领跑,山西证券和中信建投均大涨超过7%;保险股再度归来,中国人寿大涨3.09%,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涨幅均超过2%;食品饮料止跌回升,泸州老窖和老白干酒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

  广发证券表示,短期风格上,交易层面因素驱动影响较强。当前小盘股机构持仓比例低是本轮行情的一个重要因素,资金的边际力量来源将继续推动本轮风格切换持续,这是一波小盘股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