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板块再掀涨停潮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朱莹)12日,ST板块早盘继续呈现火热态势,开盘40分钟内,*ST凯迪、ST升达、*ST德奥、ST宏盛、*ST天马等近15股集体涨停。

  光大证券统计显示,ST股在年报前后往往具有超额收益,主要原因是年初各公司年报集中公布,摘帽及重组保壳预期带来结构性的交易机会。根据统计,每年2~4月的年报集中期,也是ST股摘帽的重要时间窗口,ST股在此区间相对于上证指数均有超额收益。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在并购重组以及交易层面的监管有所松绑,ST板块因壳资源、摘帽、保壳等因素受到游资炒作,主要是资金博取短线机会行为。当前退市制度日益完善,投资者宜保持理性,切勿盲目跟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