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信投顾:短线恐慌或是A股中期大机遇

天信投顾

  沪深各股指在外围下挫的影响下纷纷大幅低开,并且在开盘之后经过短暂的震荡后重新今日下跌的通道,无论沪指还是创业板股指等指数,纷纷跌破各自的重要支撑,并且各股指纷纷创出新的低点;两市所以的板块无一上涨,上涨的个股家数不足70家,而跌停板个股家数一度超过千家。银行、猪肉、保险、酿酒比较抗跌;而软件、通信、芯片等科技股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在今日之前,单纯的考虑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股指确实存在一定的反弹基础,但是隔夜外围市场的大跌,使得这种理论上的反弹便的水中捞月,镜中水花,成为了一种奢望。今日市场股指的大跌,连续失守各个重要的支撑,并创出了四年以来的新低,预计明日市场股指将继续承压。

  短期行情判断:

  全球联动的增加是今日A股下跌中重要因素,从原因上来看,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美债利率仍处于相对高位,如果短期继续延续上行势头仍将会对市场造成扰动,债券的持续走高缩减了债市和股指的盈利差,而债券的风险要远远小于股市的风险,必然造成市场对债券的需求增加,度股权投资的减少,一度程度上会酝酿股市的巨大风险。二是11月6日中期选举临近等方面的变数依然存在、且选举结果也存在不确定性,一度程度上会抑制资本的投资热情,全球避险的情绪将会升温。在全球资本市场联动的大环境下,即使目前A股的整体股指已经具备明显的价值中枢的优势,但是在外围传导影响也也会受到非常明显的波及。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变化仍要紧密的关注外围股指的情况而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