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两市大涨 A股市场春天来临

源达投顾

  早盘两市各大指数同步高开,随后在促消费重磅利好刺激下,市场经过窄幅盘整之后杨帆启航,接近尾盘,指数稍有回落。中秋、国庆双节消费热潮到来,叠加今日政策暖风,大盘升温迹象全面展现,热度集中在大消费领域,民航机场、食品饮料、汽车行业涨势喜人,加上银行、保险合力出击,行情全线开花。个股也是涨多跌少,2900余只个股翻红,权重题材齐发力,足以看出此时市场信心满满。至暗时刻已经过去,预计节后行情仍有稳中向好趋势。

  重磅利好开启A股全面反弹窗口

  周五重磅利好政策出台,《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拉开了A股市场企稳上扬的序幕,消费细分市场今日几乎全线爆发,行情一片普涨。对于A股市场而言,政策指向明确,七大消费板块行情可期。同时,我们注意到,李克强表示,下决心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未来保险、证券将取消股比限制。今日以保险、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股或将继续引领行情走势,与A股市场一起迎接久违的全面反弹。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周线级别来看,沪指上升动能强劲,本周一举收复5周及10周均线,向上方2800点位整数关口继续发起进攻。形态上收出一根长长的阳线,重心上移幅度较大,5周均线自此拐头向上,尤其注意到下方放量明显,后市行情一片明朗。着眼当下行情,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今日已突破60日均线压制,自2018年5月24日60日均线失手,今日再度回归,意义重大。自此我们可以确凿判定,反弹行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加之下方量能辅助,A股已全面进入技术性反弹周期。

  大盘步入企稳回升期建议关注价值蓝筹

  今日行情再现全面普涨,结合本周内三阳两阴行情,上证指数重心节节上行,反弹窗口就此打开。这到底是牛市前奏还是阶段性反弹窗口?其实纵观历史低位,行情企稳都有大政策推动,如今市场信心回归,人们翘首以盼,中国经济也将在政策暖风推动下,逐渐企稳回升。而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A股此时配置价值极高。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大消费,重点放在价值蓝筹股方向,积极布局。操作上,灵活配置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