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长线资金缓步入场 这波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广州万隆

 

中秋将至,大大小的公司都会给员工发福利。可A股却偏不一样,股民们才刚尝了两天反弹的甜头,周四就集体出现不同程度获利回吐了。那么反弹是否就此结束了呢?先抛出这个问题,我们后面再回答。

  改变信仰的第三根阳线还是没等到,周四A股整体维持缩量弱震荡走势。其实周三尾盘A股涨幅有明显回落,创业板14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就已经露出了端倪。毕竟大盘两个交易日上涨近百点,再加上节日来临,为了规避消息面不确定性肯定会有不少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


  说到消息面,市场短期便进入了重磅事件相对真空期,可能会有部分投资者聚焦基建放水,但由于此前官方已反复表态不会大水漫灌,所以空间预计不大。接下来需要重视的节后开始A股将步入美联储议息窗口,虽然预期较为充分,但是一般说来在靴子正式落地前A股都不会轻举妄动,所以我们才反复强调更大的机会要等到国庆之后。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波反弹似乎还未彻底走完。

  盘面上,表现不俗的基建板块分化明显,新界泵业尾盘勉强回封二连板,但却也放出了历史天量,短期很可能也是强弩之末,而达刚路机则止步三连板全天维持高位震荡;倒是遭到关税豁免的稀土永磁板块在消息面刺激下迎来报复性大涨,宁波韵升、中钢天源、银河磁体等纷纷底部放巨量拉板。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打板一族日内亏损十几个点的惨剧重现江湖,周四飞力达和周三永新光学的坑人套路几乎如出一辙,都是下午开盘后迅速冲击涨停然后又炸板跳水,说明连续涨幅过大股还是不受市场待见,一旦风向不对获利资金就玩命砸盘,这显然不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更不用说诞生出反弹的领涨主线。

  就A股目前的位置而言,养老金、外资等长线资金肯定是缓步入场的,有意思的是短线资金好像并不看好反弹,两融余额逆势下降说明比较活跃的“钱”还是在忙着做差价,连续反弹后逢高减仓,再等指数再探底甚至创新低又接回。这也就提醒投资者短线要灵活持仓和降低收益预期,一味持股不动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当然,如果是中长线布局那就另说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