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偏离“轴心”越远 反弹时间就愈近

巨景投顾

  沪指本周震荡收星,创指本周新低下行。

  耐心观察等待企稳,下周操作防守仓轻。

  盘面上,酿酒、汽车、港口水运、煤炭采选、民航机场等行业领涨两市,航天航空、工艺商品、通讯、软件服务、贵金属、电子信息、安防设备、石油等行业领跌两市;题材概念上,稀土永磁、新能源车、小金属、锂电池、充电桩等表现相对较好,数字中国、网络安全、高送转、次新股、京东金融、国产软件、生物识别、知识产权、5G等概念表现较差。总体而言,市场呈现小幅震荡下跌,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技术上,沪指今天维持小幅波动,收小阴星,整体震荡格局明显。周线上看,本周创出2647点新低后有所回升,收出带下影的小阴线。说明本周有止跌迹象,周线形态依旧是震荡格局,继续维持沪指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创业板方面,今天逐级下跌走低,再创低点,收阴线。周线上看,本周创出近期新低并收一根阴线,走势上不容乐观,均线压制较为明显,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三大指数本周均创出低点,多方表现不佳,形式的转化还需要时间,因此下周保持耐心观望为主仍是较佳策略。

  板块上,今天酿酒、汽车、港口水运、稀土永磁、粤港自贸、新能源车等行业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而上个交易日是石油、公用事业、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通讯行业、天然气、大飞机、上海自贸、钛白粉等行业板块领涨,通过对比我们发现,板块持续性较差,板块轮动较快,稳健者操作上还是快进快出的策略为好。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多于净流入状态。其中软件服务、电子元件、通讯行业、电子信息等资金净流出较大,酿酒、保险、汽车、家电、房地产等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但幅度不大。笔者老敬通过对资金流向的梳理发现,本周资金以净流出为主,本周仅两个行业资金流入为正,分别是装修装饰和船舶制造。本周资金净流出行业前三是医药制造、软件服务和电子元件。总体而言,本周资金依旧谨慎,稳健性投资者可继续观察,等待资金回流稳定后再下手不迟。

  综合而言,今天市场小幅震荡,表现平淡。本周市场则略显弱势,三市均创出了近期新低,本周资金以净流出为主。沪指本周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下周能否止跌还需要观察。深成指和创指则本周则录得阴线,下周仍需以风险防范为主。考虑当前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目前应理性看待市场的下跌,行情再弱也不可能一直只跌不涨,股指围绕合理的估值“轴心”进行上下波动,当偏离越远时反弹的时间就越近。因此应积极面对,优选上市公司,挖掘被错杀的业绩良好个股进场跟踪,一旦市场出现转势和积极信号可按计划逐步介入。机会上继续留意珠宝首饰、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基建等板块。策略上,轻仓防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