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市场遍地开花 后市有望将2800点拿下

敬锐巨景投顾

  沪指带量上攻收阳,创指站上均线大涨。行情有望继续向上,后市操作继续持仓。

  盘面上,通讯、航天航空、电信运营、安防设备、电子元件、医疗、软件服务、酿酒、电子信息、民航机场等行业领涨两市;题材概念上,5G、单抗、基金重仓、国产芯片、无线充电、军民融合、数字中国、网络安全等概念表现较强,钛白粉、可燃冰、ST板块、股权转让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市场呈现带量上攻状态,行业个股全线普涨。

  技术上,沪指今天带量逐步上攻,站上5日、10日、20日短期均线,收光脚光头阳线,整个K线形态仍处于震荡区间,短期将面临2800点平台压力挑战,稳健性应在此区域以减仓操作为主。继续维持沪指近期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创业板方面,今天大涨近3%,站上5日、10日和20日均线,收出光脚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是良性信号,有利于多方进一步上行,考虑创业板前期平台压力较大,上涨动能还有待观点,维持冲高减仓,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今天三市均放量走高并站上短期均线,行情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但短期以冲高减仓为主。

  板块上,今天通讯、航天航空、电信运营、电子元件、安防设备、医疗、酿酒、民航机场、5G、国产芯片、无线充电、军民融合、基金重仓等行业板块领涨两市,而上个交易日是银行、交运物流、旅游酒店、交运设备、多元金融、有色金属、软件服务、钛白粉、快递、食品安全、共享经济等行业板块领涨,笔者老敬通过梳理对比发现,大部分行业板块依旧轮动性较快,持续性不佳,今天虽然是普涨行情,短期策略最稳健的还是快进快出。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入多于净流出状态。资金净流入靠前的是电子元件、医药制造、通讯、软件服务、家电、房地产等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出的行业是金属制品、钢铁、农药兽药、纺织服装、石油和公用事业。笔者通过对资金流向的梳理发现,近期资金主要集中在科技行业和大金融行业。近三个交易日行业资金净流入超10亿的有电子元件、医药制造、银行、通讯和软件服务。

  综合而言,市场今天带量上攻,行业全线上涨,资金以净流入为主,三市均收光脚阳线,并站上了短期均线,后市行情有望进一步打开。上一个交易日我们文章说了本周市场有望多点开花,我们看到今天是遍地开花,无一行业下跌,全部收红,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今天量能上也出现了积极变化,相对放量了,若后市量能能继续放大,则多方站上2800点将不在话下。需要提醒的是,近两个月市场资金每一次全面回补后,第二个交易日均出现了调整,因此短期稳健操作还是应该快进快出为主。留意国企改革、大金融、基建、资源类行业板块。策略上,轻仓持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