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丰投顾:重要会议维稳信号已经明确 大跌不必过于悲观

郭一鸣巨丰投顾

  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在板块个股纷纷杀跌下,指数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后继续走低。午后,股指进一步下挫,盘中最高下跌近百点。此后,指数小幅回升下保持低位整理,尾盘虽有回升,但整体低开大跌表现。盘面上,创业板创3年以来新低,而很多强势股也出现了高位破位表现;消息上,央行表示下半年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前是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现在是合理充裕,放松也是比较明显的;技术上,指数跳空重挫,短期重心回落,成交量也未有释放,仍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近期多次强调去杠杆以及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不具备趋势性反弹行情,而在市场未形成共识下,指数也迎来连续的重挫,令市场再次陷入低迷。不过,在经历两日的杀跌后,风险也逐步释放,在重要会议托底下,维稳信号已经明确,指数总体下跌空间有限,不必过于悲观。眼下,市场之所以难以上行,核心还在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以及内生经济下行的担忧,再加上资金面的不统一,市场或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当然,在连续调整后,目前也可适当加仓,重点关注金融、消费类的同时,短期可低吸前期资金介入的基建、国企改革以及软件等标的。

  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中有向好趋势,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