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湘财证券:次新股重大支撑位何去何从?

樊波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沪指小幅震荡于10:03时见全日高点后开始回落,而中小创及次新股早晨开盘后即开始逐波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延续了早盘的调整态势;盘面热点:运输设备、公共交通、特钢、钛金属、铁路基建、油气改革、聚氨酯、上海自贸、央企改革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在上周四(26日)的博文中,湘财证券就目前市场的整体格局做了分析,并对次新股指数进行了重点预判:“该指数6月22日4040点、7月6日4073点两次低点都在1000日均线上,预计该指数的支撑位中轴位在4150—4160点附近,底线4100点附近。”

  由于次新股指数持续在1000日均线上方附近运行,并即将逼近4100点支撑位,所以我们在上周五(27日)《一指数下周将面临重大变盘》的博文中提出该指数将进行方向选择的观点。

  而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全天走出下跌的行情,次新指数也不例外,最低下探至4096点,已基本到达了本次调整的极限区域。也就是说次新指数这个位置如果支撑不住,将下台阶整理,所以本周的后半段,需要重点关注次新股短期方向的选择。

  总结一句话:指数全天走出明显的调整行情,次新股指数已到了方向选择的极限区4100点附近,鉴于到了敏感的时间窗口,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