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维度详解25只业绩增长股投资潜力

赵子强 任小雨证券日报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整理,沪指收报2814.04点,下跌17.14点,跌幅0.61%。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寻找确定性高的业绩增长股和低估值蓝筹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6家公司公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快报,其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25家,占比近七成。今日本文特从业绩表现、行业特征与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业绩增长股进行分析梳理,仅供投资者参考。

  25家公司中报净利润预计增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16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36家公司公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快报,其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的公司达25家,占比近七成。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企稳后,虽然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人气依旧低迷,弱势震荡中的局部热点成为新的行情特征。尽管如此,目前业绩已成为股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正值中报披露窗口期,反弹行情将沿着两条主线展开:一是高景气的业绩增长板块,成为主力资金的布局方向;二是前期被错杀而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白马标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后市反弹动力或更加充沛,值得期待。

  具体来看,上述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的25家公司中,国恩股份、红旗连锁两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均达到50%以上,分别为61.16%、57.11%,国星光电(46.84%)、普洛药业(42.76%)、康恩贝(42.62%)、特一药业(39.64%)、国检集团(38.7%)、酒鬼酒(38.3%)、安井食品(37.4%)、海亮股份(36.7%)、川仪股份(34.73%)和远达环保(30.36%)等10家公司2018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均逾三成,显示出较强的成长性。另外,包括滨化股份、明星电力、东方雨虹、佛燃股份、杭州银行等在内的13家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均预计同比增长。

  估值方面,上述25只中报业绩增长股中,有9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杭州银行、保利地产两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分别为8.18倍、8.27倍,滨化股份(10.08倍)、中信证券(16.93倍)、苏垦农发(17.54倍)、海亮股份(18.13倍)、国星光电(18.17倍)、深圳燃气(18.25倍)和英威腾(19倍)等7只业绩增长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低于2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保利地产较为典型,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64.92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4.9%;基本每股收益为0.55元。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保利地产近年投资积极,土地储备充沛,为公司未来销售扩张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战略布局核心城市群,产品定位精准,保利地产报告期内销售规模创出历史新高,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1元、2.15元、2.69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