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早间策略:风险偏好决定反弹成色 半年报靓丽者料成反弹先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海通策略:把握战术性反弹机会 看好计算机、医药和消费白马

  海通策略荀玉根、钟青今日发文认为,短期反弹已开启:第一,国内政策开始微调,有望出现季度性偏松。第二,股市对中美贸易摩擦反映比较充分,阶段性进入空窗期。中期是熬底阶段: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定性为大圆弧底,形态上类似12/1-14/6,底部右侧需等去杠杆高峰过去。短期反弹期成长股是更好的弹性品种,中期圆弧底磨底角度,消费白马仍是很好的配置品种。

  反弹期该配置哪些股票呢?他们认为,反弹期成长谋弹性,中长期消费做配置。考虑7-8月反弹期,成长机会更大,主要源于成长股在持续下跌后估值已经明显回落,并且部分成长股基本面仍然较好。行业角度,在预告披露率超50%的行业中,计算机中报净利润同比较一季报增速加快,医药板块保持较高增速。此外,未来扩内需政策也有望聚焦新经济,产业政策向新经济倾斜,如5G投资、半导体产业基金、医药中的创新药等。着眼未来半年到一年的圆弧底磨底阶段,消费白马仍是很好的配置品。(王智佳/证券时报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