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回暖A股布局时机显现 三维度详解54只“两低”预喜股

赵子强 任小雨证券日报

  编者按:上周A股市场处于震荡整理过程,周K线形成3.06%的反弹态势,日K线以上涨居多,有三根阳线,另有两根阴十字星。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大盘出现触底企稳迹象,业绩增长、估值较低且股价较低的个股投资布局机会凸显。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中报预喜、上周股价创年内新低且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个股有54只,今日本文从市场表现、业绩估值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部分优质标的股受到资金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417只个股股价创出年内新低,其中,中报业绩预喜且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值的个股有54只。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尽管目前A股整体仍处于底部企稳阶段,市场人气正在恢复当中,但量能萎缩导致股指上行动力不足,后市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在此背景下,遵循“业绩为王”选股思路,部分优质的科技题材股和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标的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迎来了布局的良机。

  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部分超跌绩优股的投资机会已经逐渐被资金认可,具体来看:场内大单资金方面,上周易事特(2309.67万元)、长城影视(1996.02万元)、中交地产(1153.56万元)、慈文传媒(903.86万元)、东港股份(612.91万元)、良信电器(474.55万元)、金发拉比(326.76万元)、华孚时尚(165.02万元)和微光股份(8.27万元)等9只个股股价虽然创出年内新低,依然受到场内主力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7950.63万元。

  两融方面,上周以来截至7月12日,共有10只两融标的实现融资净买入,投资机会受到融资客的看好。其中,长城影视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达到964.18万元,而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百万元的标的还包括:华孚时尚(829.57万元)和东港股份(484.55万元)等。

  此外,6月份以来,包括吉翔股份、东方网力、豫金刚石、飞利信、海王生物、顺利办、联创电子、中金环境、台海核电等在内的25只个股也均受到了产业资本的净增持操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对公司投资价值判断最为精准的资金之一,产业资本的布局往往意味着公司股价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而净增持操作也释放出相关公司股价或被市场低估的信号。

  东方网力较为典型,预计公司2018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15.81万元至14105.5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15%至35%。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看好东方网力在安防AI时代的产业布局,以及智能安防社区作为AI落地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标志性产品,为公司带来的潜在增量和毛利率提升,同时预期公司在华东地区的市场拓展效果将在2018年显现、叠加公司在视频图像解析、视频侦查2.0等产品的投入已在试点区域实战,预计2018年销管费用率将有所下降,带动公司净利润增速回升。参考可比公司估值,6个月目标价21.1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