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估值调整 资金买入力度加大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几个交易日,A股进入震荡区间,似有企稳迹象。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当前估值水平,还是与历史重要低点特征比较,都表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而且上市公司盈利提升、扩大开放带来的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都会对股市形成有力支撑。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他们已开始买入。此外,北上资金与产业资本均在近期加大A股买入力度。

  多路资金在行动

  “我们上半年收益不理想,平均亏了几个点。上半年几乎所有指数都在下跌,成长股、白马股泥沙俱下,在这种大势下赚钱实在太难。”深圳某私募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不过对于后市,他的态度并不悲观:“市场狂热我们就卖出获利离场,市场恐慌我们就要加仓买入。即使再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也不必恐惧,我们看好A股长期表现。”

  中国证券报记者与诸多私募人士交流时发现,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认为当前A股市场已存在布局良机。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沪深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情绪面,现阶段投资的风险收益大于市场进一步下行损失。

  “此时不应再悲观,原因是当前市场虽然整体弱势,但是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盈利增速不低,外加PE低于30倍的上市公司比例已超过40%。以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当下投资低估值的优质品种获胜概率超过80%;从业绩角度来看,未来一年预期收益率有望达到25%左右。”清和泉资本方面表示。

  产业资本近期也持续发力。一般在较低迷的股市环境中,产业资本增持与股票回购往往被视为市场拐点的领先指标以及安全边际的保障。6月股票回购金额达42.42亿元,7月第一周股票回购金额达47.04亿元(共计63家上市公司实际回购),大幅高于以往月度规模。还有27家上市公司在此期间公布了回购预案。另外,2018年已公布的回购方案中,有239家上市公司尚未实际回购股票,存量回购规模空间较大。不论是从股权激励还是市值管理的角度,上市公司均向市场传递了当前对于股票区间低估的判断。平安证券认为,产业资本增持以及回购为市场提供了较好估值参考,释放了较积极的边际信号。

  此外,一向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不断加仓A股,4月至6月沪港通、深港通北上资金分别净流入387亿元、508亿元、285亿元,较2017年月均166亿元大幅提升。截至14日,7月北上资金净流入达122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