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周线四连阳 有望迎来趋势性上升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
  港股上周继续高歌猛进,恒生指数呈加速上涨趋势,一举突破26000点,周线呈现四连阳。从技术上看,恒指日线突破下降通道后,遇到上一波反弹高点阻力位,同时上方有250天线及27000点压制。但考虑到此轮反弹势头强劲,中资地产股与科技股接连发力,上升趋势有望延续。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三大指数延续强势表现,标普500与道指连续多日上涨,均创出历史新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9万人,创疫情暴发以来新低;美国9月成屋销售户数创近八个月新高;部分企业三季度业绩报喜;市场对通胀和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有所缓解。 
  港股自10月初反弹以来走势强劲,恒生指数已累计上涨近2500点。从上周走势看,中资地产股、保险股与科技股连续发力,同时体育消费品板块延续强势。预计港股在低估值的优势下,中期有望迎来趋势性上升行情。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累计出现约2.34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恒指熊证则累计获得约3.5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中远海控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88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中远海控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2港元至15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3.4倍。另外,中移动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55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52港元至53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8.8倍至10.3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315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腾讯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400港元至419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8.1倍至8.2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1.2个波幅点至18.9%,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1.8个波幅点至21.1%。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1.4个波幅点至20.7%,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2.1个波幅点至27.0%,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3.1个波幅点至32.6%,中海油的引伸波幅下降2.1个波幅点至36.4%,友邦的引伸波幅下降1.8个波幅点至26.0%,工行的引伸波幅下降0.4个波幅点至21.2%,小米的引伸波幅下降1.6个波幅点至36.2%,平保的引伸波幅下降3.6个波幅点至38.6%,美团的引伸波幅下降3.0个波幅点至50.1%,阿里的引伸波幅下降3.5个波幅点至39.7%。
  本周将有较多港股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在部署相关权证时,宜考虑引伸波幅的影响,选择较价外及短期的条款。对引伸波幅的敏感度较高的权证,一旦引伸波幅在业绩公布后出现回落,权证价格的下跌幅度有可能比较大。因此,在业绩披露期,宜选择较贴价的条款进行部署。(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兴证券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