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看好港股长期趋势 建议在“新老经济”板块间均衡配置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25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近期大规模资金流入港股,主要得益于短期因素(如大量新发行公募基金配置需求,2020年底企业年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上调,以及部分受美国制裁蓝筹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提升等)和长期结构性变化(香港独有的“新经济”公司以及家庭资产配置拐点的到来)。因此,尽管近期的快速流入看起来可能无法持续,但长期的流入趋势不会改变。整体而言,看好港股长期趋势,建议在新“老经济”板块间均衡配置,并关注结构性机会,如选择港股特有的“新经济”板块,受益于强劲出口和消费复苏的行业、以及部分周期性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