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下方有支撑 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行情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先升后跌,恒生指数周内一度站上25000点,但未能取得有效突破,腾讯、阿里等科网股上周五的大跌拖累了恒指。短期恒指将考验24000点附近支撑,再向下或回补6月初上升缺口,投资者观望为宜。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上周连续创出新高,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就业市场呈现复杂局面,市场等待新的财政刺激方案。A股上周窄幅震荡,中国7月进出口数据较为理想,进一步佐证了经济复苏的前景乐观。

  8月是港股中期业绩密集发布期,上周香港本地股率先公布业绩,多数低于预期,但本地地产、金融及公用股呈现触底回升的走势。新经济股上周整体冲高回落,消息面的冲击短期或需要时间消化,但业绩行情仍可积极关注,本周腾讯将公布中报,创科实业、银河娱乐等也将公布中期业绩,股价于业绩前后或存在操作性机会。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一周,恒指牛证共获得约1.9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也有约103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一周,阿里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1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阿里认购证为行使价约273港元至30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倍至6倍。另外,腾讯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741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美团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380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走势分化,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7个波幅点至20.4%,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0.9个波幅点至20.9%。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1.6个波幅点至38.1%,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1.0个波幅点至30.3%,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2.7个波幅点至38.4%。

  上周五大市显著调整,以腾讯、阿里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个股普遍波动,带动相关权证的引伸波幅回升。个股股价急挫,吸引投资者入场认购证部署反弹,但也需留意认购证的引伸波幅回升,意味着认购证定价较之前更高,若个股股价恢复平静时,引伸波幅会再次回落。因此,目前入市部署权证的投资者要留意中线持货需承担较高的引伸波幅变化风险,操作策略上宜以短线为主。牛熊证则不受引伸波幅影响,因而没有持货时间长短的限制,但投资者也需留意个股波幅扩大后,在收回价上的选择要尽量保守,降低牛熊证被收回的风险。(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