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节前有继续上行动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副总裁 周翰宏

  恒生指数上周震荡走高,在权重股的推动下,最终突破了29000点大关。全周升幅逾400点,周K线已是七连涨。临近春节假期,大市气氛仍然活跃,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额维持在千亿港元以上。当前恒指上行动能未见衰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节前重心或有望继续上移。

  近期港股市场个股板块呈现轮动行情,电讯股、中资地产股、游戏股、物业股及医药股等交替有所表现。持续强势的板块则当属芯片股、5G、新科技股等,中芯国际、中兴通讯、小米集团、金山软件上周涨幅均较为显著。上周新上市股票达到17只,体量最大的为九毛九,上市后股价表现最好的也是九毛九,另外,华和控股、新石文化及建桥教育等涨幅也较高,但多数新股表现不佳,首日破发的不在少数。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一周,恒指牛证共出现约529万港元资金净流出,恒指熊证则累计有约1.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大市蓄势整固,衍生资金反复进出,呈现一定分歧。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28200点至28600点之间,相当约2136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相对集中,收回价29100点至29800点之间,相当约5042张期指合约。

  个股看多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一周,阿里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6721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阿里认购证为行使价约246港元至25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8倍至9倍。另外,腾讯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5923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而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404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此外,场外期权引伸波幅表现分化,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4个波幅点至15.1%;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0.2个波幅点至15.8%。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0.1个波幅点至24.0%,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0.5个波幅点至13.4%,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0.6个波幅点至21.5%。

  过去一周由于个别股票波幅加大,市场对相关权证需求增加,引伸波幅也显著上升。对于权证投资者而言,标的股价和权证的引伸波幅双双上升,对权证价格上涨的推动力很大。相反,若标的股价波幅很小,权证引伸波幅下跌,对权证价格则有较大的负面影响。(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