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短线蓄势后有望继续冲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

  在上周大幅反弹之后,本周一港股小幅回吐,恒生指数仍收于27500点之上。近期港元汇率持续走强,有助于港股展开持续反弹。不过临近假期,操作上适宜谨慎看多,短期或仍需震荡蓄势,中线可上望29000点水平。

  近半年以来,港股市场有“炒股不炒市”的气氛,恒指涨幅显著落后于外围市场,但部分概念股涨势却较为惊人。恒指50只成份股今年以来约三成涨幅逾20%,涨幅前三位的个股分别是舜宇光学科技、中国生物制药和石药集团,前两者年初以来涨幅均超过了100%,石药涨幅近50%;紧随其后的是创科实业、瑞声科技、中国平安、万洲国际等,剩余成分股表现乏善可陈。国企指数成份股年初以来涨幅超过20%的个股数量接近一半,好于恒指,安踏体育、融创中国、龙湖集团、华润啤酒、海螺水泥及招商银行等领涨。

  除蓝筹股之外的热点股方面,物业管理股、科技股、生物科技股及体育股等今年以来的涨幅均相对靠前。如新城悦服务、雅生活服务、丘钛科技、美团点评、药明康德及李宁等涨幅均超过1倍甚至2倍以上。在今年的新股中,中烟香港、康希诺生物、新东方在线、翰森制药及锦欣生殖等表现强势,但也无法忽视约一半的新股仍处于破发状态。港股今年整体走势欠佳,市场分化较为明显,诸多利空因素反复纠缠,限制了市场投资气氛。展望港股2020年,预期具备良好基本面的个股仍会跑赢大市,强者恒强仍会是明年的投资主线。

  衍生市场方面,上周大市显著扬升,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数据呈现反向特征,上周四、周五均有较多资金净流出恒指牛证,同时净流入恒指熊证。近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有约1.77亿港元资金净流出,恒指熊证则累计约2.41亿港元资金净流入。

  资金倾向用衍生工具做反向博弈,上周恒指确实留下了两个上涨缺口,若短线无法迅速突破,难免有回补缺口的风险。恒指若回调可参考27000点附近支撑,向上则可留意11月初的反弹高点约27900点附近。当前外围市况偏暖,港股仍有机会向上突破,短暂蓄势后有望继续冲高。(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的价格一般可急升也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的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投资者对此应有所准备。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