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资保险股普涨 机构称板块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 6月20日,港股市场主要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中资保险股涨幅明显。截至午间收盘, 新华保险涨4.74%领涨,中国太平涨4.43%,中国人寿涨3.30%,中国平安和众安在线亦涨超2%,中国财险小幅跟涨。

  日前六大上市险企前5月保费收入均已出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中国太平以及新华保险今年前5月保费收入合计为13052亿元,同比增长8.63%。其中,中国人保前五月保费收入增速最高,达到13.05%。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板块估值整体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下半年行业负债端或持续向好。同时,行业结构整体稳健,且投资多元化趋势持续加深,有助于维持平稳投资表现。龙头险企得益于市场地位和渠道优势,更能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内地寿险及财险商于今年5月保费收入增长持续回升,大部份中资保险股目前估值已处历史低位,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