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板块轮动延续 短线有望重拾升势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恒指过去一周呈现窄幅整理态势,周初还在30000点上方纠结,但缺乏足够动能;下半周小幅回调,最低至29700点附近。不过全周累计跌幅仅26点,未出现明显抛压,短期或有机会于10天线附近企稳,重拾升浪。从技术上看,恒指继续一浪高于一浪的上升形态,近期回调力度或有限,高位消化获利盘后,有机会进一步冲高。

  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3月货币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经济前景存在忧虑,年内有望不加息,基本符合预期。而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美企季报行情看法谨慎,市场整体气氛偏向观望。美国最新的通胀数据有所改善,3月PPI创下5个月最大涨幅,劳工市场也维持着强劲势头;只是美股当前位置若要再进一步,需要更大的利好提振,尤其经济基本面要给市场足够信心。内地A股上周冲高回落,沪指失守3200点。IMF单独上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最新的3月通胀、出口及信贷数据均超预期增长,但利好数据还未能形成上升动能,高位仍有获利了结需求。当前市场对内地经济提前企稳复苏持有正面预期,若有更多数据佐证,有机会夯实上涨步伐。而A股延续年初以来升浪,也是港股继续向上的保障。

  上周港股市场涨势放缓,板块方面继续轮动。近期香港本地地产股、公用股走势相对落后,新鸿基地产、长实集团等单周跌幅均远超大市。香港中华煤气及港铁公司等也结束破顶走势,呈现高位回调。而医药股、汽车股、中资地产股及5G概念股等相对偏强,中国铁塔、中国生物制药、碧桂园及融创中国等单周涨幅均较为理想。重磅蓝筹腾讯控股、中国平安走势较强,给大市带来支撑。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合共约673万港元资金净流出,资金交替进出频繁;熊证资金亦有所反复,但合计共获得约836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整体偏向看空。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相对较分散,收回价29300点至29800点之间累计约2742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30200点至30600点之间,过夜街货相当约4957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前一周,中移动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分别获得约2305万及47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中移动认购证行使价约83港元至87港元之间,普遍为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0至13倍;牛证方面,资金留意收回价72港元至76港元之间的中移动牛证,收回距离约2%至6%,杠杆约11倍至25倍。小米认购证同期有122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多仓,港交所的相关认购证也获得约108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看空的资金方面,期内腾讯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分别获得约3817万及385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空仓。腾讯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介于337港元至359港元之间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0倍至12倍。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轻微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0.2个波幅点至15.5%,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0.4个波幅点至18%;个股板块方面,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1.3个波幅点至26.8%;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0.4个波幅点至14.3%;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0.5个波幅点至24.5%。

  总的来看,港股上周微跌,反映市场在等待更多方向指引。本周内地将公布更多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固定资产投资、GDP及零售等,美国方面也将有更多企业财报及若干经济数据出炉,重点留意经济数据可能带来的波动,及市场获利回吐需求是否扩大。(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