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收复30000点大关 机构仍看涨后市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8日,港股三大股指收涨。其中,恒生指数收盘涨0.47%至30077.15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盘涨0.87%至11793.65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收盘涨0.17%至4737.07点。

  8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61%,站上30000点大关,但午后一度失守30000点,最终在强势板块和个股的提振下,自去年6月15日以来首次收于30000点这一关键点位之上。

  当日板块方面,能源板块领涨港股,恒生能源业收涨1.62%,居于所有分行业板块首位。

  个股方面,苹果概念股涨幅明显。丘钛科技涨10.05%;舜宇光学涨4.37%;比亚迪电子涨3.32%。此外,石油股和中资保险股也表现较好。中国油气控股涨17.68%;中国海洋石油涨3.47%;中国石油涨1.34%;新华保险涨3.51%;中国太平涨2.18%;中国平安涨1.86%。

  在收复30000点大关之后,业内机构仍看好港股后市。广发策略团队指出,港股中期行情继续向好,其估值尚具长线吸引力。从股息率来看,港股仍然处于长线配置的“舒适区”,下半年仍有一波由基本面驱动带来的行情。

  中民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黄伟豪表示,目前市场气氛持续向好,预料恒指在30000点附近企稳后仍有上行空间;短期内可上看30400点,在29800点附近有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