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能源、消费品齐发力 恒指盘尾翻红涨0.15%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26日,恒生指数小幅高开后一度涨至0.62%,随后震荡走低,并于盘尾翻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15%,报28566.91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平,报11231.73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37%,报4493.77点。

  全日大市成交额为883.45亿港元。港股通资金流向方面,港股通(沪)净流入6.11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3.74亿港元。

  恒生十一大板块多数上涨,其中,能源、消费品表现抢眼,分别上涨0.82%、0.71%。其中鸿宝资源涨4.07%,领涨能源板块;康师傅控股大涨7.28%,领涨消费品板块。

  蓝筹股方面,申洲国际涨3.37%,领涨蓝筹;昨日大涨的瑞声科技则跌2.98%。

  广发海外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短期市场震荡可能加剧,建议增配高股息、低波动板块;另外,该机构还建议布局保险、汽车、光学、食品、纺服等板块。

  耀才证券植耀辉指出,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升温,预期市场投资者将趋于谨慎。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已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亦推出多项应对措施,因此相信恒指将保持在28000点以上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