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微涨 内地资金倾心港股电讯及金融股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4日,恒生指数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截至当日收盘,恒生指数收盘涨0.15%,报28851.39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盘涨0.36%,报11447.27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收盘涨0.56%,报4513.25点。

  当日,能源、电讯、公用事业、金融4个板块实现上涨,其它7个板块均下跌。分析人士指出,来自内地的投资资金倾心电讯以及金融板块给港股带来明显的提振效应。

  建银国际发表最新报告指出,近日南下的“北水”主要流入金融及通讯服务类股票,中资地产股则出现净流出。具体而言,今年以来获得内地资金明显买入的股票有吉利汽车、中信证券、中国人寿及中国平安等。3月份以来,各种利好因素逐步兑现,预计恒指冲高29000点关口后短期内将进行震荡整固。

  宏汇资产管理董事及投资策略总监林嘉麒指出,近期内地股市已累计上涨不少,内地资金在获利后或通过港股通转战香港市场进行短线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