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总销量创历史新高 吉利汽车涨逾5%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2月12日,恒生指数早间小幅走低,然而港股蓝筹吉利汽车(00175.HK)高开近2%,随后持续走强。截至早间10:40,该股涨幅高达5.53%,报14.50港元,成交10.31亿港元,最新总市值为1304亿港元。市场人士表示,吉利汽车股价强势上行,主要是因为周一盘后公布的2019年1月份总销量数据亮眼。该股在周一已经上涨5.05%。

  周一盘后,吉利汽车发布其集团2019年1月份销量数据 (包含集团拥有50%权益合营企业所销售领克品牌汽车的销量),其中总销量数据创历史新高,达158393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环比增长约70%,达到集团2019年全年销量目标1510000台的10%以上。而相应的零售销量亦于2019年1月达到历史新高,反映客户对集团产品需求仍持续强劲。总销量中,9022台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同时,2019年1月出口量按年增长超过五倍至7005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