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有望冲击29000点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1日港股低开高走,内地A股节后复市大涨,市场气氛转暖,提振恒指也由跌转升,收盘成功站上28000点关口,为5个月来首次。周一大市涨幅虽有限,但顺利突破了该心理关口,反映沿着10天线震荡向上趋势良好。再向上或面临250天线附近阻力,不过若外围市场出现强势行情,港股高位整理时间或有望缩短。

  内地A股在节前两周多时间内呈现震荡走势,沪指在2600点附近争持,假期效应明显。周一节后复市,强势突破并站上120天线水平,整体气氛改善。近期政策面利好消息偏多,尤其是节前流动性方面表现宽裕,利好市场累积做多动能。从沪深港通资金流数据来看,外资北上抢筹意图十分明显。当前A股形成突破形态,短期走势偏乐观,有望给港股带来直接提振。

  春节期间欧美股市高位震荡较明显,欧盟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以及德国工业产出数据利空,均引发市场忧虑。可是美股全周仍实现上涨,道指已连涨七周,趋势正面,主要由于强势美元带来支撑。节前美联储持续放“鸽”,所以观察到美债收益率持续向下,而近期美元走强则较多受弱势欧元及资金避险需求的影响。美股重返高位,本周除了中美经贸磋商,也需重点留意美国政府或面临再度关门的风险。上周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再次强调了边境墙的问题,若两党无法达成有效协议,本周临时开门期限结束后,不排除有再度关门的可能,或会增添美股波动性,对港股也是潜在利空。

  具体个股板块方面,腾讯控股周一走势先低后高,午后再次站上350港元水平,为恒指贡献最多升幅。腾讯相关认购证过去一周累计实现约5537万港元净流入,表明市场仍持续看多其后市表现。受苹果公司降价消息提振,手机股舜宇光学科技与瑞声科技显著走好,舜宇最多飙升近8%,瑞声收涨5.06%。其它蓝筹股如吉利汽车、中国平安、长和等涨幅靠前,而近期热门题材股如中国铁塔、小米集团及美团点评等涨幅更是惊人。其中美团单日涨幅超7%,自年初低点反弹以来,累计升幅超过50%,而美团认沽证过去一周实现约217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有反手部署空单需求。

  石油板块走势则相对落后,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美油过去一周累跌4.6%,创下今年最大单周跌幅,影响石油股反弹空间。原油价格一定程度反映经济基本面,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面临增速放缓压力,各国均有意刺激经济增长,所以美联储加息态度开始有所改变,带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改善,这也是欧美股市及港股市场近一个多月来能够触底反弹的主要支撑逻辑。

  市场一般强调顺势而为,当前港股跟随外围展开上升浪,尚未有显著利空能打断上行步伐,所以适宜继续逢低部署上升市。不过,也需留意连续上涨后或会引发获利需求,恒指在升至重要点位附近也可能有反复。此轮上涨,体现为超跌反弹及憧憬新一年货币宽松环境,之前的利空开始边际弱化,恒指或进一步冲击29000点关口。

  (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之价格一般可急升亦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投资者对此应有所准备。阁下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