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重返26000点 房产板块表现抢眼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2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1%,重返26000点;之后持续走高,午后一度涨近1.8%;截至当日收盘,恒生指数涨1.61%,报26186.71点;国企指数涨1.68%,报10417.16点;红筹指数涨2.25%,报4307.1点。大市成交694.97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3.3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出2.61亿元。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44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8.02亿元。恒生地产业指数在所有分行业指数中涨幅位居首位,收涨2.27%。表现最差的则是恒生原材料业指数,收跌0.18%。

  内房股表现抢眼,华润置地涨6.57%,报30港元,领涨蓝筹。富力地产涨5.22%,世茂房地产涨4.07%,融创中国涨3.33%,碧桂园涨3.17%。

  光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12日表示,展望未来,不少国际性企业在港上市;相信内地资金中长线仍将买入港股以分散组合风险。但短期而言,内地股市近日交投偏低,显示流动性或趋紧;预期内地资金未来一至两个月的走势仍将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