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延续下跌趋势 科技、航空、医药股重挫

实习记者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薛瑾)126日,港股再度遭遇重挫。截至港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跌2.5%,报26156.38;国企指数跌2.6%,报10480.72;红筹指数跌1.9%,报4278.47。恒生11大板块普遍下跌,资讯科技、消费品制造板块领跌,跌幅均超过4%。其中,科技股、航空股、医药股集体重挫。

  受华为CFO在北美被捕消息影响,港股的华为产业链和相关概念股集体暴跌。资讯科技板块领跌恒生11大板块,下跌幅度4.4%。主要个股方面,权重蓝筹腾讯控股跌超5.2%,华虹半导体跌7.6%,中兴通讯跌6%,瑞声科技跌5.6%,舜宇中芯国际跌3.9%

  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议程集中在石油主产国商议减产事宜,这让市场预期国际油价将重拾升势。燃油作为航空最重要的成本项,其价格变动将直接影响着航空公司的利润。油价上涨对航空板块形成利空,航空股普遍大跌,其中国国航跌6%、中国南航跌5.9%,中国东航跌5.3%,首都机场跌2.3%

  医药股午后也普遍重挫。午后消息称,4+7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出炉,部分品种降价幅度超90%。受此消息影响,中国生物制药暴跌16%,石药集团跌14.5%,金斯瑞生物科技跌11.4%,三生制药、绿叶制药、复星医药均跌超10%,康哲药业、白云山、丽珠医药均跌超8%,石四药集团、康辰药业、中国中药、药明生物均跌超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