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午盘涨0.42% 腾讯控股领涨蓝筹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1月15日午间收盘,恒指涨0.42%,报25760.92点。受益于第三季度财报向好提振,腾讯控股涨3.75%领涨蓝筹。有分析指出,腾讯财报业绩向好有助于重燃整体港股投资气氛。

  昨日港股盘后,腾讯控股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0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804.1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23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市场预估183.9亿元人民币。腾讯控股第三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7%及环比增长11%至人民币195亿元。公司三季度末微信及WeChat云与支付及其它业务202.99亿,同比增长68.5%,保持强势。

  港股通上午净流入3.01亿元。从板块上看,科网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板块、页岩气板块走强,汽车零件板块、乳制品板块、家具板块、医药板块明显走弱。

  科网板块中,阿里健康涨5.88%。阿里健康11月14日发布公告称,就医疗健康服务与支付宝签订三年合作协议。阿里健康将独家在支付宝客户端上建立独立的医疗健康服务频道,全权管理和营运该频道内的医疗健康行业合作伙伴。另外,科网板块中,美图公司涨5.48%,富智康集团涨5.19%,IGG涨4.54%。

  蓝筹股方面,银河娱乐、中国联通、中海油、碧桂园等走强;中生制药、石药集团领跌蓝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腾讯控股昨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较市场预期理想,预计恒指今日在腾讯带领下,或再度挑战26000点阻力。当然,腾讯业务表现仍须面对不少挑战。不过腾讯网络广告业务表现较预期出色,云服务增长动力强,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因此视其为长线投资之选。至于港股短期去向仍须留意外围,特别是欧洲方面情况。重点关注恒指今日能否成功挑战26000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