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散户相约离场?散户所看好热门美股盘后纷纷大跌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当地时间1月27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近日散户所看好热门美股纷纷大跌。散户相约离场?

  据Wind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8日8:08,游戏驿站、AMC娱乐控股、黑莓盘后跌幅分别为23.4%、32.09%、22.95%。
  近日,美股散户与华尔街空头之间上演了一场“世纪逼空大战”。双方决战的主场地是游戏驿站,AMC娱乐控股、黑莓等也为散户目标。随着上述散户热门股的接连上涨,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当地时间1月27日宣布平仓了游戏驿站空头头寸。看空游戏驿站的香橼也黯然离场。
  值得关注的是,美股散户和华尔街空头之间的斗争引起了美国白宫和监管的关注。
  据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Psaki称,美国财长耶伦和拜登的经济团队正在密切关注GameStop和其他股票遭大量做空的公司的活动。Psaki称,GME不寻常交易“很好地提醒了我们,股市并不是衡量我们经济健康状况的唯一标准。”
  纳斯达克交易所公司CEO Adena Friedman称:“我们会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如果我们发现言论与股票的异常表现相关,就会暂停股票交易。如果我们确实认为存在股票操纵行为,我们将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交会展开调查。”
  美国券商美国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当日表示,对某些涉及GameStop和AMC娱乐控股的交易实行了限制,以“减轻对我们公司和客户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