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定位高质量增长 葛洲坝地产稳步前行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14日于中国葛洲坝地产获悉,自9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以来,葛洲坝地产积极响应,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以提升产品品质力为重要举措,以体系能力建设和“质量三基”建设为重点,夯基础,强管理,促提升,提高产品的品质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葛洲坝地产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了给客户交付满意的产品,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葛洲坝地产打通质量管理的痛点难点环节,对行业突出的渗漏、空鼓开裂质量问题制定了《建筑防渗漏控制要点》《建筑防空鼓开裂控制要点》两个企业标准,从设计选型、材料、施工都固化做法流程,并纳入招标文件,严格过程质量管理。

  此外,葛洲坝地产还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力求整治质量常见病,先后制定印发《质量通病防治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钢筋混凝土质量管控的通知》《关于组建公司质量专家组的通知》《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建材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加强商品混凝土质量管理的通知》《公司质量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等质量管理文件,严格工艺标准,加强过程管控。

  与此同时,葛洲坝地产扎实开展“质量三基”建设,重拳整治交付质量,立足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强化制度刚性,以管理体系和管理队伍建设为驱动核心,以专家团队建设、基层质量专岗人员配置、过程监督管理、交付质量专项检查、缺陷快修整改等关键环节为发力点,以质量专项行动为抓手,汇聚本部与项目两级联动管理合力主动作为、责任闭环,精准施策,大幅提升质量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交付质量。

  具体到葛洲坝地产所属各单位,都秉承着质量优先的准则,从多方面入手大力推进质量强企战略。比如武汉事业部,在质量管理工作上始终坚持两级集团、房地产公司的正确引领,并结合地方实际,严守以结果为导向、以结果反推过程的基本原则,注重计划拟定和执行落地,在项目方案制定、样板实施、大面施工、验收交接等重要环节均有严苛的执行标准,确保各项目质量整体在控、可控、能控。

  2021年,葛洲坝地产荣获住建部绿色建筑创新奖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房协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葛洲坝地产表示,未来,将会持续提升产品品质,确保项目交付质量与客户满意度,用更好的作品回馈客户与市场,打造人们向往的理想人居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