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1年女性置业报告》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5日,58同城、安居客对外发布《2021年女性置业报告》(简称《报告》),对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中20岁以上女性群体进行调研,从女性置业意向、决策权、置业标准等多个角度深入解读女性置业趋势。

  《报告》显示,有82%的女性计划在5年内置业,其中,打算今年买房的女性占比14%,在置业选择上,有三分之二的女性倾向在工作城市购房,且更注重房屋户型及质量。

  《报告》调研了她们买房的主要原因,为求稳定居所及落户而买房的比例占了42.7%。这意味着,女性的经济独立性越来越强,买房意识也越来越开放。与之相对的是,购买二套改善住房的女性占比24%。以36岁-45岁为代表的已婚女性,则成为购房二套改善型住房的主力群体。《报告》显示,36岁-45岁女性计划购买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占比近40%。

  对于女性置业的主要原因,30.9%参与本次调研的女性表示是为了拥有稳定的居所,28.2%的女性表示是为了学区而置业。挑选房源时,选择户型和房屋质量的女性占比排在最前两位,选择价格、环境地段、交通、开发商品牌的占比也超过40%。

  随着90后对房子刚性需求越来越强烈,这批人已经成为拉动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与70后、80后购房群体相比,考虑家庭规模、购房成本、孩子教育等多种因素,90后置业的决策周期普遍较长。

  在首付款上,大部分90后都面临一定程度的资金压力。对于多数90后来说,独立购房的比例并不高。但在女性群体中,58同城、安居客调研数据显示,90后女性能够自己独立购房的人数占比21.2%,已经高于均值。

  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就业和收入的提高,女性对经济增长、投资理财有了更多自己的独立判断和思考。而随着女性身处的阶段不同,她们的置业需求也有所不同。

  相比未婚女性而言,有孩家庭的置业需求更为迫切。58同城、安居客《2021年女性置业报告》显示,计划在2年内购房的有孩家庭达66.2%,占比远高于目前还没有孩子的女性,购买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占比34.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