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肥:对哄抬房价的房产经纪机构取消其网签权限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月22日,合肥市房产局官微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 切实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告》称,近期,合肥市个别小区业主擅自成立所谓“房价指导委员会”,并通过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发布集体涨价言论,涉嫌恶意炒作房价,这一行为严重背离“房住不炒”定位,对合肥市房地产健康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该通知提出,严禁房地产中介机构参与恶意炒作房价或代理涉嫌恶意炒作房价的房屋;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外发布尚未交付或暂未取得产权证的房源信息;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对参与哄抬房价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房产管理部门将取消其网签权限,并列入行业“黑名单”。

  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哄抬房价。对捂盘惜售、加价销售、强制搭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