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玉良透底绿地控股二次混改 战略投资者有望春节后明朗

上海证券报

  1月21日,绿地集团在总部召开媒体交流会,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1小时内集中回应了绿地控股二次混改、绿地数科上市、绿地降负债等诸多问题。张玉良透露,绿地希望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以中央金融机构为主体,在股权层面进一步深化改革。“目前谈得比较深的是2家央企金融机构,他们预期的股权占比都在17%以下,今年春节后可能会进一步明朗化。”

  最近2天,有关绿地的市场传闻颇多。对“万科+诚通”组成的国企改革基金及“中海和其他投资者组成的投资人”有意收购绿地控股不超过17.5%股份一事,张玉良明确表示:“没有这种可能性。我们之前没有接触过。如果是同行,与混改方案的要求也不相符合。”

  2020年7月,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绿地控股部分股份,拟转让的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绿地控股总股本的17.5%。

  绿地控股董秘王晓东表示,绿地控股进行二次混改,其目的和背景主要在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调整,进一步完善绿地控股的股权结构。按照二次混改方案,2家国有股东转让所持股权的最高比例上限是17.5%,转让完成后,绿地控股管理层依然是公司单一大股东,因此不存在收购的概念。

  “目前在谈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有2家企业,其中1家为券商,1家为保险机构。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可能是1家,也可能是联合体。”绿地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目前暂无确切时间表,要视上海市国资委相关安排而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