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连界创新:呼吁创新资源汇聚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由连界创新发起并主办的2021IN?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连界创新飞地成功举行。连界创新COO黄子芮在会上表示,中国产业的创新模式已经从1.0阶段进阶到2.0阶段,市场呼吁更多创新物种的集结共创,进行多元文化融合以及创新资源的汇聚,这也是连界创新构建“创新飞地”的根本原因。
  连界董事长、产业生态投资人王玥表示,现今的宏观环境,大量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被打破。在产业周期快速变革与资本力量加速涌入的双重因素推动下,新时代的企业生命周期被大幅压缩。在2.0战略的三位一体结构中,第一是产业生态位,当产业的新变量持续性出现,企业需要重新审视其在产业链中的卡位与价值。第二是资本位,今天的企业在制定战略的时候,必须要把资本战略加入考量范围,学会用资本思维去审视商业价值,把资本作为重要工具去布局生态价值。第三是人才位,未来所有企业比拼竞争力的关键,在于企业平台上拥有多少真正的“创业者”,如何提供适合“创业者”生存的土壤变得至关重要。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表示,从投资、消费、外贸三驾马车来看,中国还有进一步扩大内需、优化结构的空间,特别是消费,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战略基点,未来把扩大消费和提升消费的品质结合起来,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的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良性的互动。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总经理原诚寅指出,创新是生态,中国产业创新需要和各类伙伴一起去打造,通过“共成长、互成就“来推动产业创新的发展。
  浪潮云服务集团工业互联网总经理赵文慧指出,从产业来讲,未来构建数字孪生体的原因是降低产业的创新成本,企业有了数字孪生体可以把企业的创新试错成本降到零。
  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VCHRO陈雷川表示,组织运营机制的保证是企业创新的基础。
  中科创达CTO邹鹏程表示,影响创新最大的变量,是技术和产业应用之间新的融合与模式。
  截至目前,连界创新(股票代码:839190)通过独有的“四大创新增长引擎”,为创新会员企业提供新增长战略咨询服务,已发展数十家上市公司企业会员,覆盖传统制造业、农业、医疗、地产、金融、新消费、教育等众多领域,打破传统业务场景与新技术应用的壁垒,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连界创新打造的首个连界·创新飞地,位于北京东外56号院,是连界创新目前深度打造的产业服务综合体,通过“创新飞地”打造大企业创新的战略生态平台,为上市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产业创新服务,对接创新力量,实践产业创新的有质量增长,真正连接产业和创新两个世界。连界创新期待产业互联网的成熟发展带领我们走向更具想象力的广阔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