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预计一线城市2021年一季度房价涨幅趋势有所放缓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月15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点评国家统计局2020年12月70城房价数据时指出,全国房价依然维持了相对平稳的态势,但是一线城市中,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环比出现明显涨幅。2020年四季度以来,上海、广州房价上涨态势在持续,北京在2020年四季度也迎来了楼市热度复苏的趋势,深圳在严格的调控下房价出现了回落。预计2021年一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的趋势会有所减缓,在春节之后有可能迎来第二波上涨空间,但整体上房价上涨幅度依然是可控。

  张波指出,年底楼市一般都会带来两个趋势,一个是房企冲刺业绩,在带来成交量提升的同时,部分城市的区域房价出现分化,尤其是热销区域、高端楼盘集中入市的区域,会出现区域房价的上涨情况,而在一些比较偏冷门的城市及区域,房企会启动促销、优惠让利的举措,带动区域房价的下行。整体来看,2020年12月份的市场表现还是优于预期的。

  针对未来楼市走向,张波预计,楼市维持南热北冷的态势,南部特别是长三角、大湾区热度的提升,带动了城市群内房价上涨的压力;而北部城市开始出现了房价探底的态势。预计2021年南热北冷的走势会有所缓解,楼市热度会逐渐恢复理性。北方部分城市,比如天津、山东青岛及济南、甚至东北部分二线城市,在一季度有可能迎来市场复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