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构建新商办重塑新未来 业内专家热议商业地产未来发展新趋势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5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房讯网联合主办的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七届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以"重压与重生:新格局下新商办的新未来"为主题,聚焦运营管理、市场趋势、智慧园区、产业升级、数字商办五大核心议题,共有来自地产界、金融界、学术界的专家和行业精英等500余位嘉宾出席。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在致辞中表示,新发展格局下,商业地产行业的发展既面临着挑战,又充满了机遇。长期来看,商业地产仍有巨大的发展前景。随着中国经济恢复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新商业、新办公、新园区、新居住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市场依旧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赵正挺认为,应该把握住消费与科技两大新引擎,助力商业地产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在致辞中呼吁构建商业办公保障体系,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刘凯还指出,商业地产行业的新商业、新办公、新园区、新居住四大趋势有望创造更广阔发展空间,必须及时捕捉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顺应行业发展大趋势,继续推动国内商业地产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长刘洪玉围绕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与高质量创新发展发表演讲。刘洪玉认为,新格局下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宏观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国际环境、技术环境、政策环境均发生变化,在住房改善性需求广泛、商业地产的资产管理和运营管理服务活动得到重视以及地产科技方兴未艾等多重作用下,未来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空间巨大,房地产企业面临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科技成为行业价值增长的关键动力。
  年会上,多位来自房地产行业一线的嘉宾就行业创新路径、如何引领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写字楼市场趋势和交易要点、商业地产行业如何顺应时代机遇、产业园区的智慧化趋势和解决方案等话题进行演讲。在"商办的未来和未来的商办"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多位嘉宾围绕科技赋能和深度运营背景下商办未来前景如何等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年会上,全国工商联直属全联房地产商会推荐性团体标准《商业办公建筑综合评价标准技术导则》(标准编号:T/CRECC08-2020)正式发布。据赵正挺介绍,该标准创立了商业办公建筑的内涵与定义,创建了商业办公建筑综合评价标准的指标体系,希望将来能够以适当的方式发展成为国际标准。
  据悉,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源于2004年12月,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年会。论坛聚焦房地产行业发展进程,记录并见证中国商业地产历史轨迹,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专业论坛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