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口三年内将开建1.8万套安居型商品住房 保障自贸港民生需求

中新网

  中新网海口12月16日电 (王子谦 杨洲)12月16日,作为海口今年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之一的长秀仕家项目动工,至此该市2020年已完成土地挂牌出让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预计至2022年底,海口将开工建设安居型商品房18000套,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民生保障。

  长秀仕家项目占地45.77亩,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2.28亿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推动解决本地居民、引进人才及基层教师医务人员的住房问题。

  据悉,海口市已选取7个交通便利,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基本齐全的优质地块作为2020年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土地面积共计约235.97亩,共计可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约5380套,将超额完成5000套年度建设计划。截至目前,该市已开工建设4块安居型商品住房用地,土地面积共计140.99亩,共计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约3365套,2022年将陆续交付使用。

  据悉,海口将超常规加快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进度,在今年开工建设5000套的基础上,2021年开工建设6500套,2022年开工建设6500套。

  海口已初步选取4宗地块作为2021-2022年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共计土地面积约343.52亩,并积极推进供地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展挂牌出让工作。

  同时,海口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鼓励社会企业利用存量商品住宅用地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进一步充实安居型商品住房供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