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居理新房创始人兼CEO王鹏:房地产行业依然存在很多新航道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居理新房创始人兼CEO王鹏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房地产行业依然存在很多新航道,等待年轻企业开辟。创业者就是要改变一些看上去已经不可能再被改变的东西。

  “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较大的转变。”王鹏指出,“以前,大家认为买房是投资手段,二手房比新房要好卖,这个认知正在发生改变。最近几年,新房交易增速是高于二手房的。之前,房地产以人海战术的打法为主。而随着高素质、高成本的人才越来越多,整个行业越来越关注服务的价值。此外,最核心的科技还是大数据和IOT,很多数据可以从线下拉到线上,然后通过大数据可以更好地把很多原来必须由人解决的问题转而由技术去解决。”

  王鹏指出,最近几年,公司在地产行业看到最大的“新大陆”就是从服务B端转向服务C端,从不够专业的服务转向专业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的服务。居理新房从成立第一天起,就100%选聘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咨询师,其中78%是一本,42%来自双一流高校,在行业内率先开创了高学历咨询师的用人模式。居理新房的咨询师给客户的每一个服务动作都有严格的SOP和算法调度,在服务过程中,确保60多个服务动作中,每一个动作都真实帮客户创造价值。专业的服务带来了远低于行业的获客成本和远高于行业的转化效率。

  王鹏解释称,房产行业在过去30年的服务对象都是房源供应端,主要服务开发商和业主。但站在购房人角度缺乏合理性。买房是一件涉及到六位家庭成员、动辄花费几百万、对家庭而言非常重要的决策。买房关系到孩子上什么学校,父母可以享受怎样的健康医疗条件,社区环境是否安全健康等方方面面。买房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决策,需要了解政治、经济、人口、社会学、建筑、园林等层面。大部分消费者没有这个能力自己做到全面了解。

  据王鹏介绍,居理新房运用很多手段,包括VR看房、AI、给每位咨询师配备工服、手机、工作PAD,与企业滴滴合作帮助客户更好地规划行程路线、看房路线等等,虽然承担了很多成本,但为了购房人能有更好的体验,这些是值得的。同时这也是倒逼自己,努力产生更大的价值,帮助购房人解决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