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孔雀城一千件小事三周年 “小事”背后的坚守

新华网

  帮邻居维修汽车故障的热心小伙儿,利用周末时间为社区小朋友辅导英语的外籍业主,帮助行动不便邻居做饭的巧手大厨……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拉进了邻里间心的距离,温润如玉,直抵人心。

  2017年11月,由孔雀城发起、孔雀城业主自发参与的“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活动正式启动。旨在通过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来帮助身边的人,拒绝冷漠、传递温暖。截至2020年11月,固安孔雀城率先完成了1000件小事,全国累计完成3600余件。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件小事帮助他人不难,难得是“打卡”1000件小事,并在社区内形成氛围,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在活动3周年之际,孔雀城以“小事不小,爱与坚持”为主题,支持每一位城市中的奋斗者,让温暖持续。

  孔雀城作为宜居住区引领者,时刻关注社区文化和邻里关系建设,开展各类业主社群活动,赋予社群原发内生动力,在提升孔雀城业主居住幸福感的同时,也为城市带来了更多的美好。

  营造温暖社区氛围

  常言道,“千金买屋,万金买邻”。邻里之间的关系,在生活中逐渐扮演起重要的角色。 “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不仅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更传递出“乐于助人”的生活态度,营造出温暖的社区氛围。

  这次三周年活动,孔雀城全国10个分公司、30多个项目联合京东、奔驰、范登读书、麦当劳、滴滴打车、饿了么、喜马拉雅等百家品牌企业开展暖冬行动。在冬日的清晨为城市的奋斗者们送上一份早餐,或是在冬夜已至时为夜归的加班族们暖一晚鸡汤,用小小的温暖去支持、去照亮一段前行的路,让爱不断传“城”。

  三年来,从一到十、十到百、到成千上万,参与“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的社区也从固安孔雀城、廊坊孔雀城,八达岭孔雀城到沈阳等五十余个全国各地的孔雀城社区。

  让幸福萦绕在你我身边

  随着活动影响力的逐步扩大,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入到传递温暖的行列中,“1000件小事”已经由一个项目发起的活动成长为根植于孔雀城品牌基因的形象IP。

  一点一滴的服务与关怀,不仅让社区里的生活充满温情,更让生活品质实现升级。孔雀城用细心的观察去构建理想的社区蓝图,倾注巨大的精力和情感去实现美好梦想,这是孔雀城多年以来坚持的初心。

  小区停电, 年迈的老奶奶腿脚不好,还要爬楼,物业的保安把老奶奶背回家中;小区附近有很多的流浪猫,见人都害怕,好心的邻居在东西给他们搭了窝,并且经常给他们送吃的,关爱小动物;家中年迈的老人不会用遥控器,家人就就按照遥控给老人画了一个说明,把按键都说清楚,方便老人使用……

  回顾往昔点点滴滴,从发起、发酵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些温暖的、充满爱意与善举的小事已经从孔雀城社区延伸到了整个固安,不仅激发了社会的善意,也带动了更多的人。

  走在固安的大街小巷,“固安志愿者”“儿童友好城市”等标语处处可见,让人感觉到这个城市不仅有产业,有居住,更有温暖。

  “活动创建的初衷是想实实在在地做点事情,切实帮助到人们,向人们传递幸福和爱。事实上,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远不止1000件。”活动负责人如是说。

  用“幸福邻里”价值观创造传递一个更有人情味、更具幸福感的温暖社区,把“守望相助”“接力美好”变成业主们公认的邻里约定,为孔雀家人们提供更多幸福可能性。

  “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化壑为邻,以温暖打破冷漠,以守望相助温暖一座城。通过传递身边的温暖小事,建立起邻里间的友好互助关系,创建友爱的生活环境。

  赋予城市更多感动

  一座孔雀城幸福千万家。孔雀城构筑"幸福城市"是认同任何社会角色任何年龄阶段关于幸福的权利实现市民生活梦想的城市。孔雀城以智慧城市、生态城市、文化城市三大系统构建幸福城市体系营造未来城市发展的幸福生活场。

  从一个社区的温暖到一个城市的感动,孔雀城已坚持了3年。

  不仅如此,孔雀城深化中小型城市自身价值,整合并打通资源平台,为城市经济发展、产业汇聚、人才汇聚持续提供磁力。在未来,孔雀城将以通盘生态城市群思维为指引,不断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可能。

  同时,孔雀层构筑美好生活住区体系,打造高质量平台并提供服务,联接每个人并急活群体内社会关系,在未来,孔雀城不断深挖新时代下邻里关系需求,以东西方共融新型社交为准则,为每个人营造舒适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

  此外,孔雀城理解人的多样性及真实情感,提供多为产品理念及贴心细致的管家服务及物业等,为奋斗者提供宜居之所,在未来,孔雀城将提供强包容性的普惠社区,让真实的生活状态与情感自由流淌,为真实人生由衷赞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