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九银十”开局 长三角楼市“成色”不足以稳为主

朱晓颖中国新闻网

  “9月前半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表现下行,延续了8月的市场基调。受到7月‘宁九条’新政的影响,部分客群失去了购房资格,二手房成交周期明显拉长。”365淘房二手房频道主编伍秀1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二手房市场向来是探究楼市动向的风向标。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在新政频发的背景下拉开了序幕。长三角进入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期,各地囊括二手房交易、土地拍卖、精装修等内容的新政多管齐下,打击投机客,保护刚需客,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意图明显。

  据中原房产统计,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累计次数为32次。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7月到8月,楼市调控出现趋紧态势。对假离婚、假落户、假人才投机购房行为,各地出手堵漏。一些地方拿出土地拍卖新政,对土拍市场进行定向降温。

  无锡、常州等城市也在近期升级了楼市调控举措。常州将取得不动产权证后的卖房期限拉长到4年,未结清贷款、再贷款买房的首付提升至60%。无锡新政对房屋交易税费、贷款有所收紧,并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哄抬二手房价格的行为。

  多重举措之下,房价趋稳。

  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看:8月,全国范围内没有出现新房价格涨幅超过2%的城市。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核心城市的新房房价环比涨幅都在1%以内。无锡、温州、金华等市8月新房房价分别环比上涨1.1%、1.3%、1.1%,在全国已属增幅较大的城市。

  “新政影响下,大面积、改善型房源更受关注。这种现象在很多城市比较普遍。”伍秀表示,虽然9月南京二手房带看量、成交量减少,但挂牌房源量一直上涨,很多房主准备“以小换大,以旧换新”。新房方面,9月南京楼市将有21个新盘的超4000套房源入市,品质好、学区好、物业好的小区预计会受到市场追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