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家房企前5月销售额近万亿元 同比增长9.8%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市房企陆续发布前5月销售情况。结合目前上市房企公告以及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12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发布前5个月销售业绩。总体看,这12家房企前五月合计实现销售额9660.3亿元,同比增长9.8%。从单月情况看,房企尤其是大型房企5月销售业绩同比增速回升较快。不过,房企整体销售额增速同比放缓明显。

  整体增速下滑

  碧桂园尚未公布5月销售业绩。就万科和中国恒大5月单月的表现来看,两家房企5月销售改善明显。不过,房企整体前5月增速仍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

  5月份,中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535.3亿元,同比增长28.0%;对应的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97.3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760元。今年前5个月,该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315.4亿元,同比下滑10%。对比中国恒大2019年一季度销售同比下滑26%的表现来看,4月、5月销售强劲,使得公司销售业绩得到改善。目前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8%。

  二季度以来,万科的月销售增速呈现逐月改善的态势。5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79.9亿元,同比增长35.2%。2019年1-5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76.0亿元,同比增长12%。该增速较一季度的-3.1%改善明显。

  中型房企走势分化。世茂地产、新城控股、中南建设等房企保持较高成长性。其中,世茂地产前5月实现销售额719.6亿元,同比增长39%,新城控股和中南建设前5月分别实现销售额928.7亿元和62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17%和27%。

  区域房企中,建业地产、首创地产和龙光地产增速居前,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46.8%、57.2%和19.5%。从目前情况看,在上述12家企业中,除中国恒大外中国金茂前5月销售额同比下降4.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