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一银行规定房贷可还到80岁 鼓励接力贷意图明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月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杭州某银行近日悄悄调整了房贷政策,规定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一举打破了贷款人最高年龄纪录。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这一产品主要针对的是接力贷,也就是要老人和子女同时还贷款,鼓励子女用老人的贷款资格,享受首套房待遇或者依然可以贷款。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还贷年龄最长到70岁。杭州这家银行延长到了80岁,有明显的风险。现有的接力贷产品普遍要求贷款人(子女与父母)都需要拥有稳定的职业、拥有稳定的收入,以此来证明借款人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此外,贷款人的父母双方中最大年龄不能超过60岁,因为通常60岁以后不具有足够的经济来源。

  张大伟表示,在过去楼市政策宽松的过程中,银行每次都是领先,杭州的银行政策宽松如果成为趋势,对市场将带来很大影响。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购房行为应该是理性行为,这种鼓励贷款到80岁,一套房套牢几代人的做法,不值得提倡,少数银行的这种政策对购房者心理会起到非常坏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